华图教育走进大凉山 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

2018-06-06
何心

  据当地支教组织负责人金珺介绍:“凉山地属彝族自治州,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川滇交界处,是全中国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居住在凉山的大多都是彝族人,至今保留着属于彝族人的传统生活方式。”为确保制定符合当地教学情况的培训计划,华图教育人员对学校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先期调研和课程录制。

华图教育走进大凉山 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

  据本次调研工作人员、华图教育公关关系与品牌部郑倩回忆:调研工作组辗转两天的山路才抵达了凉山州美姑县俄曲干村,车行到山下,翻过一个小山坡才看见一个土墙围成的大约80平米四方小院子,穿过铁门就看见左边土墙上用炭灰写着“合莫觉村小”。右边的空地上是一个简易的篮球架,往前走几步就是一间低矮窄小的瓦房,破旧的小门仅容一名成年男子弯腰通过。房顶的瓦片已经脱落了好几块,阳光透过蜘蛛网照进房间,这个30平方的教室仅靠顶上挂着两盏20瓦的灯泡照明,29张破旧的小书桌占满了整个教室,只留下门口一条过道,每次仅允许一人侧身通过。

  在当地支教的马民觉老师告诉华图调研组工作人员,这样一个班里最小的孩子只有七八岁,最大的孩子十二岁。在这上了3年学的孩子才能听懂汉语,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所以,孩子们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的学习,而这也是导致这个地区文化落后的最大问题。

华图教育走进大凉山 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

  此次助学调研发起方之一、教师事业部负责人邢宝光介绍,通过这次调研了解到了当地的教学急需解决的问题是语言,后续华图的老师将为当地所有的支教老师制定培训计划,并承担所有培训费用,希望通过我们专业的教师培训,提高大凉山地区支教老师的教学水平,为那里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

华图教育走进大凉山 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

  华图工作人员及支教组织人员与学校孩子在学校合影

  此行,华图教育还向合觉莫村小援赠了笔记本电脑、文具等教学物资以及一些食品。据悉,近年华图教育先后在湖南邵阳、青海玉树、四川雅安建立了三所爱心小学,并在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设立华图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