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总裁李曼卿新年献词丨同频共振、风雨同行、在华图二次创业的征程中并肩战斗!

2018-11-29
罗紫罗兰

各位华图的同事,大家好!

 

2017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同样的岁月带给每个人的是不一样的色彩。有的岁月充满希望,有的岁月饱含艰辛;有的岁月平淡似水;有的岁月刻骨铭心。无论2017带给了我们什么,它都将转身走入我们的记忆。这段记忆也会在我们的脑海中渐渐远去,被新的岁月尘封,直到某一年未来的自己打开了它的盖子,回望那个属于曾经的自己。 

2017年对华图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面对着愈加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深刻变化的竞争格局,在这样的情势中,公司上下顶住了压力,既实现了一个稳定的业绩增长,同时我们在组织变革、科技创新、产品升级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对未来影响深远的探索和调整。取得这些工作成绩首先离不开8000多名华图员工兢兢业业的辛勤工作,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华图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我在此代表公司对华图的员工和家属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对2018新年的美好祝福!

如果说回望2017我们看到的是华图的历史,是十三年来披荆斩棘,开疆拓土的历史;那么当我们展望2018之际我们思考的是华图的未来,是在下一个十年中通过持续的变革和不断地创新提升自己并引领行业的未来。作为一个华图人我们有幸站在这个时代的关口共同去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继续履行我们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的伟大使命。

我们为什么要变革,因为变革是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任务。我们现在正身处在一个快速变革的社会和时代,这个时代变化的速度和幅度远远超越了人类历史上的任何时期,当下我们在十年甚至五年时间内所经历的社会变化程度超过了以往一代甚至几代人的生命周期。这一轮剧烈变革背后是基于信息的技术创新所推动的,信息技术大幅的提高了人类社会的生产效率。可以说,本次信息革命和之前的蒸汽革命及电气革命一样,本质上是人类社会生产效率的革命。所以基于信息技术的变革既是未来五年内社会变革的主题也是华图转型变革的实现路径。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也做了很多,在教学教研层面我们从全国各分校召集数百名行测、申论骨干老师进行封闭教研,对历年题目进行统一的再次编排和解析升级。老师们深入研究题目,比对、分析市面上各个版本的答案,每一道题目,要经过5位老师解析、审核、修订、讨论形成终版答案,通过以上工作我们进一步统一了题目解析标准,丰富了解析内容。另外我们还完成了申论教学体系和面试教学体系的系统升级,并在对比教学实验中取得了优异的结果。尤其是在面试的教学升级上,我们历时一年半的研发和打磨做出来的新面试教学体系相比过去及行业同类产品获得了巨大的优势和明显的成绩提升。这些成果从1月的国考面试课程开始就能应用到华图学员的教学之上,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教学效果和通过率。

在产品升级方面,我们进一步调研了当前公考市场的产品特点,以学员需求为中心重新设计产品,严选供应商,集合优秀的师资团队研发出“了又”精品课、双师智课、红领培优V2课以及布丁小班课等一系列新的课程产品,每一款产品我们都严格按照标准的研发流程经历调研、设计、研发、实验和修正五个环节,以达到良好的产品效果,从目前以上产品的实验报告来看都达到了我们的设计预期,这些产品也将从2018年开始陆续与我们的学员见面。除此之外运营中心推出联考全攻略礼包和了又礼包也获得了学员良好的口碑,年底举办的2018国考大纲解析会,从视觉效果、参与人数、传播效果都创下历史新高。

 在技术创新方面,我们请来了李钢江担任华图的首席科学家。钢江分别在微软、百度、搜狐和谷歌都担任过重要的技术领导岗位,并对教育行业的技术需求有着深刻的认识。目前钢江已经给出了华图技术创新的总体路线图,沿着这个路线图,我们从2018开始华图在技术领域的决心和投入都将是以往任何时期所无法比拟的。

 在对员工的关怀上我们加强了力度,年初我们成立了员工关爱基金,给华图每一个员工提供重大疾病医疗险,后来不仅员工自己有了,连家属也能一起参保,让我们华图人能安安稳稳的工作。另一方面,从去年到今年,全国组织优秀员工分批出国旅游,让员工们多挣钱的同时身心得到良好的调整。9月份的时候,集团总部和链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为华图员工找房、租房提供便利和优惠。在接下来的2018年,我们要进一步从选、用、育、留四个层面进一步加强对员工和教师的关怀和培养,让每一个华图人在华图都能感到幸福和成长。

 除了以上内容,我们今年在市场运营模式的转型,新渠道拓展方式探索和内部精细化管理方面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未来我们会形成更加高效的运营渠道和模式,更加多元化的站点拓展以及更加简洁便利的内部工作制度流程。以上的这些内容历经2017一整年的调研和试点,都将从2018年开始全面落地,走到华图的每一个角落,落实到每一个华图人的日常工作之中。所以每一个华图人都要对即将到来的改变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坚定的执行,虽然改变的过程可能伴随着短暂的不适,但是这些变化一定会引领我们共同塑造出一个更加强大的华图教育。

 在接下来的2018年,除了以上内容之外,我们还要牢牢抓住产品品质和学员口碑这两个重点。围绕着学员,以学员为圆心来展开我们的各项工作。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建立在给学员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之上。每年我们在给学员的服务上投入的资金量都是其他机构所无法比拟的,2018开始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同时在线上课程领域长期给学员以实质的让利和折扣,在别人涨价的时候我们不仅要给学员更大的价格让利,更要把在线产品质量做的更好。只要牢牢抓住学员这个中心来开展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所有变革都会保证在正确的方向上。

 古人云“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我们引申为从2018开始,每个华图人都要成为公司创新变革和学员口碑的“知者”,清晰认识到市场和竞争的变化在华图会是新常态,在变化中寻找机会,以科技和工具作为变革的驱动力,用更好的产品和口碑来拥抱机会、拥抱未来;同时华图人也要成为公司文化落地和价值观传承的“仁者”,永远牢记“德”、“仁”二字对华图的重要意义,永远牢记“诚信为根、质量为本、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最后华图人要成为公司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的“勇者”,勇敢正视困难、面对挑战,时刻保持创业精神、危机意识,为了所有对华图二字永葆深情涵义的人的光荣与梦想!

 2018年,希望通过所有华图人的智慧,我们一起去创造一个令人尊敬的、引以为傲的企业,共同成就华图“中国第一的教育科技公司”的事业,同时成就自己更加可期的未来。同频共振,让我们上下同心、掷地有声地执行战略;风雨同行,让我们无惧险阻、荣辱与共地再造华图!

 

李曼卿

华图教育总裁

2017年12月31日凌晨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