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入围北京市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榜

2019-12-08
吴丹

2019年1115日,北京市工商联发布了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华图教育继2018年后再次入围


教育企业屈指可数

在教育培训领域,职业教育最被政府支持。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重磅文件接二连三出炉,职业教育提上前所未有的高度。2019年,正是新职教元年。

在职业教育领域,公职考试培训无疑是最赚钱的领域。国家公务员局201910月中旬发布的消息,2020年国考共招录2.4万人,同比增长66%。在连续几年公务员考试招录萎缩之后,公考开始回暖,新一轮的公务员热正在路上。

华图教育除了在公务员考试培训领域独树一帜外,近年来在教师、医疗、金融、军转等多个培训项目取得突破进展,公司经营结构不断优化、社会贡献持续增强、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此次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榜单中,华图教育位列第58位,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入选企业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成为百强企业最集中的行业,入选企业大部分属于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例如联想、京东、小米等,像华图教育这样的教育企业还屈指可数。


强在师资

华图教育为何能连续两年登上民企百强榜,这与其背后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师资与人才队伍密不可分。

谈到华图的好老师,华图教育总裁张仕友表示,教育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强调良心的行业,有良心的教育才能培养出有良心的人,教育是一个慢功夫,不可以浮躁的,所以华图的老师必须有要教育行业的责任心。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华图设计了一套强大的师资和人才体系。在创立之初,华图就一直以吸引211985学校教育背景的讲师作为招聘目标,并且需要有过公职工作或实际教学教研经验才能通过选拔。

长达百日的讲师培训计划将以线上理论授课、线下组织练习以及交叉考核的形式,对老师进行全方位的淬炼。老师入职后,每年根据学员反馈的授课情况,进行考核和淘汰。这一系列的选拔培养机制,使得华图的老师不仅专业度极高而且自身有厚度有底蕴。

我们华图的老师都有一样很重要的品质,就是责任感。让老师有责任感,机构才有自豪感,张仕友说。


强在口碑

华图教育经历了十八年的发展变化,除了拥有好老师,华图的课程体系、优质服务,以及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为华图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华图教育对用户思维有着更深的解读,学员最朴素的需求就是通过考试,因此,考试通过率就成为以学员为中心的唯一阐释和解读。有了这样的思维架构,华图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都围绕让学员通过考试来设计。与此同时,在整个过程中,辅助给学员提供更好的体验度和更高的学习效率。

为了使学员通过考试,华图一直不断创新自己的教学方法,独创的模块教学法不仅树立了行业标准,大受考生欢迎的《模块宝典》至今已经出了14版,并且在特定的培训中心施行试错法来检验创新的教学方法,通过试点课程反馈,再进行推广。

华图在全国每个分校均设有产品研究中心,收集整理本地区的考情考务,确定第一手教研素材,保证课程的更新频率及质量,根据不同区域的考试难度,针对性研发教学。张仕友解释说,一个产品,不管如何做营销宣传,核心价值还是在于满足客户的需求,用户购买了产品之后,一定是能够用得上,而且使用起来方便、省心。所以华图的课程就要让学员最有效率的通过考试,才能快速获取用户

好老师、好课程、好服务,让华图能够有高通过率的同时,也在市场上拥有了良好的口碑。华图教育能够强在师资、强在人才、强在口碑、强在文化,这些都契合了北京市百强企业的标准。


有望成为创业板借壳第一股

多年来,华图在职业教育领域一直扮演着行业标杆的角色,与此同时,华图在资本市场也不断发力。今年94日,华图教育全资子公司华图投资与山鼎设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图教育将会通过借壳山鼎设计登陆创业板,被市场解读为闯关创业板借壳。至今,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华图借壳山鼎的决策程序、政策审核已全部通过,创业板借壳第一股正在诞生。截止1117日,山鼎设计股价相比9月已经上涨超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