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为何成为公考培训行业里的“黄埔军校”

2019-12-08
吴丹

随着2019年暑假的到来,众多K12培训机构又在这个夏天被炒得火热,然而在一向低调的职业教育培训赛道里,华图教育却在今年一反前两年的低调姿态,势头凶猛。上半年,华图公布签约了著名演员吴刚作为其品牌代言人,不仅吸引了众多眼球,更是收获了大批好感。华图教育一直被教育行业人士称为公考培训界的黄埔军校,不久前,华图的一份产品体验报告详细揭秘了其中缘由。

作为国内职业教育培训行业规模最大的机构之一,华图一直以职业考试培训为核心,主营公务员招录考试、事业单位招录考试、教师招录与资格考试,医疗和金融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培训等业务,每年培训学员超过100万人次。近10年来,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培训机构都争相去挖华图老师的墙角,甚至许多像粉笔这样的行业竞争对手的管理层集体来自华图。公考培训界的黄埔军校既是一种调侃,更多的是对华图背后强大师资的印证。

教育培训企业的竞争说到底是师资水平的竞争,在教师选拔上华图门槛很高,要求入职新老师均毕业于985211高校,且以硕士学历为主。虽然绝大多数培训机构都声称自己的老师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但实际上能够真正实现的凤毛麟角。以华图的直接竞争对手中公教育为例,本科学历员工占比64.42%,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员工仅占14.76%,而华图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占比高达88%

在教师培训上,华图每年都会耗资上百万,把花在油墨和包装上的钱加数倍花在教研和老师教学提升上。超过600小时的百日讲师培训计划以及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80%淘汰率,成为华图名师辈出的保证,同时也保证了华图行业领先的课程质量。

不少培训机构在市场上经常宣传10人或几人的小班教学,看似美好,实则暗藏杀机,这些所谓的小班教学更多的沦为了刚培训出来毫无经验的年轻教师拿来练手的试验田。而这些培训机构的老师缺少的不仅仅是员工学历和综合素质,教研和培训机制的落后让他们只能通过直接挖华图的老师来避免快速被市场淘汰。

华图优秀的师资团队,在长期业务发展过程中研发出的一整套独特的研究和教学方法,并将这些研究方法落实到培训课程的内容设计、辅助资料和教师的授课方式上,保证了快速迭代以及课程的持续领先。由于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录考试都属于选拔性考试,考试内容每年不断变化,因此,课程研发能力强劲的龙头公司,优势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越来越突出。

除了师资,华图教材教辅的优势也在产品体验报告中进行了详解。由于起步于公务员考试教材教辅的出版,凭借多年积累,持续性地进行课程产品研发和考纲更新,华图在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中一直扮演着行业引领者的角色。 

从红领培优系列班型到以双师模式授课为主的红领智学,再到以长期、封闭为主要特点的贝壳优课系列, 产品持续创新不断为行业创造新的需求,也逐渐使得公司立于行业领军者的地位。

2017年起,华图教育开始大力推行双师教学的培训模式,实现了主讲名师一对多端的远程授课,不同于以往的直播课,双师授课的独创系统,让客观题和主观题真正实现即时远程批改,云端技术及时记录储存学员学习轨迹,智能分析各模块学习状态,能专项攻克学员的薄弱环节,保证不偏科,APP除了更新学习资源,还能分析错题纪录,通过自适应题库系统,将试题根据难度系数动态精准推送,提供课后无限次点播回放,线下老师全程陪伴,即时答疑,让不管在哪一个地区的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课堂感受。

2018年起,华图教育首创了封闭式学习、个性化定制课程模式,将课程周期进一步拉长,让学员学习、生活一体化,通过长达超过百日的学习时间,高中式教学管理方法,保证每名学员在学习期间进行10000道题目练习,考试通过率达到行业最高。

可见,公考培训界的黄埔军校并非浪得虚名,严格的师资门槛、高淘汰率的培训机制、持续性的教学研发和创新都是华图强大师资团队背后的有力支撑,也正因此,许多离开华图去往其他教育培训机构的老师由于逐渐缺少了系统的更新,而被华图一批又一批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教师所慢慢超越。

在华图18年的成长史中,华图的核心教师团队平均都有810年的教研经历,经过充分的磨练和在激烈的竞争中才脱颖而出,他们年轻,具有活力,对华图的价值观和战略有着坚定不移的信仰,这样的团队,成为华图得以基业长青的根本保障。